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学校“庆祝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1021

2018910日,为迎接第34个教师节,我校于14:00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酒店)一楼仁德厅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校领导为本次大会致辞,老中青教师代表分别就教师岗位的重要意义、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所面临的挑战与压力以及自身从教的切身体会等内容做了会议发言。我院新进教师肖薇薇、许慧、陈熙、贾慧芳作为新教师代表举行了佩戴校徽与宣誓仪式、参加了座谈会、聆听李强书记的重要讲话。

老师们纷纷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收获颇多。

 

许慧说:在佩戴校徽和宣誓的那一刻,我已然成为一名“江大人”,学校为我提供了现实的学习、科研和教学平台,教师需要成长、学校需要发展,我也自觉将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相联系,注重师风师德、维护学校形象,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对“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高校教师职责还需要理解更深、做得更多:有扎实学术功底和教学技能是基础,同时我们还需要更为自觉地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操,身体力行为学生传播正能量。

 

肖薇薇说:有幸参加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感触颇深,一方面听到很多优秀资深教师对于职业的深切领悟与教学经验的分享,让我由衷地感受到教师这份职业的伟大光辉,更让我坚定了在教师的岗位上尽可能的实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另一方面,在李强书记向我们传达全国教育会议的精神以及江汉大学在将后来对待教师职业发展的愿景后,让我更加庆幸自己能够赶上好的时代好的机遇好的学校好的领导,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江汉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熙说:在参加这次座谈会的过程中,我全程都是沉浸在幸福的感觉当中。幸福之一是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习总书记在庆祝教师节的讲话中明确指出,要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新时期明显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师这个职业和群体的关心和关怀。幸福之二是作为一名江大教师的幸福。借着江汉大学创建“双一流”的春风,借助江汉大学为教师们搭建的更广阔的平带,教师们定能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出一番新的作为。其三是作为一名老的新教师的幸福。每到教师节,都能收到以前的学生发来的各式各样的祝福。来到江汉大学后,接触到了更多的各具特色的学生,相信定能在领导的关怀下通过自身努力,将这份由来已久但却来之不易的幸福继续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