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住的青春 抹不去的回忆————江汉大学200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友毕业十年重返母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201

910日,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200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以下简称“03思政”)校友在毕业十年之后重返母校再聚首,忆往昔岁月,叙昔日温情,并向母校表达出殷实的美好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净,原03思政辅导员、现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易仁首副处长,原03思政12班班主任詹爱霞老师、闵国银老师出席聚会并讲话。

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一载拳拳在念、思源之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五楼会议室热闹非凡,这里不仅迎来了毕业十年的校友,又请来了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新生。上午十点,欢聚会开始。此次聚会由校友吴风华同学主持。

聚会伊始,王小净书记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十年来学院的发展及现状,同时强调,校友返校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母院的共同发展。随后,易仁首副处长以辅导员的身份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作为学校校友会的分管领导,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校友工作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给与学校更多的关注。同时,两位班主任老师更是对同学们的回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事业上都有丰硕的收获,常回家看看。

接着,各位校友分别从自身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自己在这十年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分享了在此期间或幸福或辛酸的故事。抚今追昔,当年的青涩早已褪去,如今参与聚会的校友在不同的行业从事着不同的工作,有的在中小学,有的在政府部门,有的在企业,大家都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校友们也借此机会,对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新生提出了中肯建议,告诫他们一定要好好抓住这大学四年的宝贵时间,认真规划,加强学习。

最后,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校友们也给与会的老师送上鲜花,以表对老师的感恩之意,表达当年的教导之恩,并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校友们会后重游了校园,重温自己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再一次回味那弥足珍贵的同窗情。

十年之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斗转星移,时光飞逝,此次思想政治教育2003级校友毕业十年重返母校,不仅增进了同窗之间情谊,更加强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