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933

9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主要领导、各系部主任、教授代表和20位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王小净书记主持了开学典礼,对新生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

院长李腊生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系部、师资、学科建设和办学特色等情况,并对各位新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他说:“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要常怀三心,即感恩心、平常心和上进心”。在面对国家的培育、父母的养育和老师的教育时,要常怀感恩心;在面对人生涨落、奖励或挫折时,要保持平常心;在提升自我修养、培育自身能力和塑造人生格局上要永葆上进心。李院长还提出了为每位学生配备“双导师”和学院设立“圆梦”基金等举措,以勉励各位新生把握时光、心无旁骛、安心学习。

副院长刘建新教授从专业学习的角度,给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刘院长列举了大量江大思政专业优秀毕业生的案例,以此来鼓励同学们树立班级自信、专业自信和职业自信。朱春燕教授则从思政专业学生的基本素养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多读书”、“练笔头”和“练口才”三个基本要求。作为新生第一学期专业课教师,王晓云教授、唐桂丽教授分别从课程特色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最后,20位新同学自由发言、发问,在座教授和优秀青年教师一以作答,为同学们解惑。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他们对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大学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他们一定会抓紧时间认真学习,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