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讲堂”举办学术讲座----《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与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009


4月20日,马院“求是讲堂”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与中国传统文化》讲座,主讲人是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中国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薛庆超教授。

薛教授运用丰富的历史资料,亲历的现实场景,广征博引,从什么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毛泽东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邓小平等革命家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论述了党的三代领导人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党的建设、革命战争、外交政策等方面发挥的影响作用。薛教授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认真汲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学习和掌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薛教授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

薛庆超教授是来武汉审定党史展览的同时受邀来我院做主题报告,其主要著作《中国现代史论》《邓小平壮丽人生》《中共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形成》《中国共产党执政史》经常在中央、各地党政军机关和大学、企业,作党史党建专题报告。在抗战纪念馆向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讲解中国抗日战争主题展览在联合国向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等官员、各国驻联合国代表和各国记者讲述中国抗战主题展览中央《复兴之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纪念抗战70周年》等主题展览小组成员。薛教授丰富的工作经历,吸引了许多研究历史的爱好者,马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